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体验式”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我想申请公租房,请问需要提供哪些资料?”“申请手续在这里可以一站式办理吗?”近日,昭通市巧家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化身”办事群众,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住建业务的窗口,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办事流程。

这是巧家县纪委监委开展“体验式”监督,近距离感受窗口单位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的一个场景。

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目标要求,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社会监督员等力量,围绕群众反映强烈、惠企政策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5轮次,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14个。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乡镇(街道)、县直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审批环节有待优化等问题。”对此,该县纪委监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自检自查,集中排查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销号整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水平。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职能部门转变作风,消除廉政风险,该县纪委监委还制定印发工作方案,聚焦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18项营商环境监督治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及时发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确保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巧家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强化对营商环境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监督检查,以干部作风转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变好。( 梁高雁 王波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