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永善:以谈促变 为“一把手”“提神醒目”

“你们两家单位务必端正态度,正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弱项.....”

“我将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找准原因,组织班子成员对各块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拿出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整改反馈和自查的问题......”

近日,因贯彻落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银行贷款财政贴息和市场主体奖补两项工作不力,县直两家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受到永善县纪委监委的集体约谈提醒。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紧盯重点工作布置、重点项目建设等,加强对单位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关键领域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履职担责等情况常态开展监督,将约谈提醒作为推进工作提速增效重要抓手,坚持引导在先、预警在前,死盯“一把手”,同步把班子其他成员和重点岗位、关键领域及重要工作负责人纳入约谈对象,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事件变成大问题、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约谈前,该县纪委监委把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重点抽查和个别咨询融会贯通,将监督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坚持“对症下药”制定有“温度”的约谈方案;约谈中,准确把握约谈时机和内容,毫不避讳地指出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确保约谈有“强度”;约谈后,及时跟踪问效,确保被约谈单位整改有“硬度”,切实增强约谈实效,避免一谈了之。

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约谈5家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19人,批评教育19人。

“通报、约谈的目的是提醒单位‘一把手’正视问题,当好整改‘施工队长’,领导和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服务群众、作风建设等方面,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单位“一把手”真正成为带领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一把好手”。( 徐荣聪 杨友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