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青春有力量 纪检有担当——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团支部正式成立!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活力,助力昭通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1日,经市直机关团工委审批,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青年团员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驻村工作队全体青年团员在分会场参加线上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和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团支部委员6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会上,新当选的机关团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

“我们将在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心展现纪检监察工作有团组织不一样,有青年不一样的成绩和担当。”会后,全体团员干部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将以团组织成立为契机,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以青年之担当承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之责。

近年来,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干部人数不断增加,干部层次也更加丰富。市纪委市监委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将其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着力为青年干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以规范有序的教育管理、坚定扎实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激励和引导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奉献新时代,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勇毅前行,为昭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