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盐津:“当事人”视频连线现身说法 让警示教育直触心灵

“现在我非常后悔当初所做的一切,真是一念之差毁一生,一失足成千古恨……”日前,盐津县水田新区建设贪腐案“当事人”王某某,在看守所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讲述违纪违法给自己的工作、家庭、亲人带来的负面影响,劝诫党员干部不要成为下一个“他”。

据介绍,2022年8月,王某某因在水田新区建设征拆工作和房屋补偿安置工作中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被盐津县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没收其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为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针对性,县纪委监委将该案作为“活教材”,在纪委全会召开期间,由4名违纪违法“当事人”现身说法,为县直部门和乡镇股所级以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

近年来,盐津县纪委监委在保持案件查办高压震慑的同时,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活用善用本地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不断优化警示教育载体,着重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附加值”上做文章,常态化为党员干部注入不想腐的“清醒剂”。

动员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让警示教育直抵党员干部心灵,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化警示教育效果、传递反腐压力、营造反腐氛围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

“听了违纪违法人员的经历和感受后,令人震撼、发人深省,让我更加明白只有清正廉洁才是我们党员干部永远的‘护身符’。”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精心拍摄制作《“感谢费”冲开的“欲望门”》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等方式,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警示片里的忏悔”和“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

据悉,在“当事人”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震慑下,2022年以来,全县共有8人主动投案,14人主动交代问题。(黄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