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盐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就通”

“大妈,你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的问题解决没有?”

“不到一个星期就帮我解决了,我非常满意,今后我们老百姓有什么事情就方便多了……”

近日,盐津县纪委监委针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回访工作,督促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用好用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反映诉求,还能在线监督村里的工作,这个‘监督一点通’真不错!”豆沙镇石门村老百姓刘某某笑着说道。

去年8月,盐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推进会,各乡(镇)纪委及时组织开展推广宣传。线上,通过村民小组微信群等向群众转发分享监督平台操作视频,推送二维码和使用指南。线下,村监委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基层党员等积极入户宣传,一对一指导群众操作使用平台。各乡(镇)纪委还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村组随机走访群众,了解推广情况,切实推进监督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基层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了更便捷的反映和投诉渠道,切实加强了对村级权利配置和运行各流程、各环节的监督,更好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盐井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盐津县纪委监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累计访问量达331127次,接到反映、投诉159 件,处理回复156件,正在办理3件,办结率达98.11%。

“从目前来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成效初显,小微权力制约明显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为“清廉盐津”建设的有效监督利器,助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罗斌 王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