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紧盯节点纠“四风”!绥江县靶向纠治“节日病”

“您好,请把你单位近期的公车使用登记册和油卡使用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超市近期的发票开具记录。”

……

元旦将至,昭通市绥江县纪委监委派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分赴各机关单位、酒楼商场,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节点就是“考点”。近年来,绥江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靶向发力、精准监督,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我们始终坚持警示在前、教育在前。”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每到节日前夕,县纪委监委都会对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洁提醒。通过“清风绥江”微信公众号、电子政务等平台公开曝光“四风”典型问题,在重申廉洁要求的同时,由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单位业务职能,有针对性地选取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面对面打招呼、明纪律,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守好廉洁关,清清爽爽过佳节。

提醒在先,监督同步。面对近年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专项检查、交叉互查、联合督查等手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超市、饭店、农家乐等消费娱乐场所,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靶向整治违规收送储值卡、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风腐一体问题。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调查走访、查阅财务凭证、核对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方式,深入镇村、单位开展交叉互查、联合督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利用虚假公函违规吃喝、违规发放购物卡等问题,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格执纪、严肃问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坚持系统施策、协同联动,从每一个节点、每一个具体问题抓起,寸步不让纠‘四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