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紧盯责任落实守护群众“幸福卡”

小小“一卡通”,一头连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福祉。为确保国家惠民惠农资金发放准确到位,让“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各类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推动主责单位全面梳理排查在“一卡通”管理、使用中的问题,从严查处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工作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为形成同题共答的良好局面,市纪委监委组织11个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项治理视频推进会议,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压实工作责任,督促责任单位对“一卡通”项目上线、专项治理整改落实情况、省级反馈的异常数据等情况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全市“一卡通”补贴项目上线率100%,上级反馈相关问题205个,已完成整改200个。

此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持续围绕行业主管部门专项整治是否到位、资金兑付是否及时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绝不放过,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地。2022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问题84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9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4人,发现职能部门问题350个,督促整改313个,通报曝光23批次36件。(石兴红  郭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