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要论

冯志礼赴广南县岜夺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深入文山州广南县岜夺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的实施意见,聚焦乡村振兴,聚焦基层群众关心关切的“关键小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让基层群众真实可感的实事、好事。

来自岜夺村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基层的产业发展、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提出了热切期盼。冯志礼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所思所盼紧密联系。今天的广南县、岜夺村发生巨大变化、昔日的贫困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巨变的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我们要从自己作为脱贫攻坚的见证者、受益者出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要结合乡村振兴实际,领会农业强国的部署要求,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基层做好工作的方法、路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成效。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为美好生活而团结奋斗。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监督下沉,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发现和纠正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让群众深感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冯志礼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学深悟透,带动、推动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学习贯彻,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见行动、有成果,为群众创造更多福祉,以实干实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