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1+N+10”联动会诊 严把干部政治体检关

“李某的诫勉谈话影响期已满,不影响进一步使用。”

“晋某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不建议推荐为职级晋升对象。”

……

近日,威信县纪委监委对拟提拔人员和职级晋升对象逐一进行“廉政体检”,并客观作出廉政评价,及时形成廉政审查意见向组织部门反馈。这是威信县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强化党内监督的一个缩影。

归口管理、层层把关、分类会审、统一回复……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强化党员干部廉政审查工作,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先评优”。

为确保廉政意见回复有据可查,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党员干部受处分和受处理以及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通过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为全县1135名县管干部和村(社区)“一肩挑”人员“量身定制”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档随人走”原则,实行动态管理,为领导干部职务任免、岗位调整、晋职晋级、年度考核、评先选优提供重要依据。

为确保廉政意见回复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威信县纪委监委实施“1+N+10”联审联查工作机制,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联合会诊”,紧盯信访举报、问责、立案、受处分等情况,形成内容翔实的“体检报告”,形成综合意见呈10位有关领导签批同意后,提出廉政审核建议,答复相关部门。

为防止负责廉政审查的工作人员出现“老熟人”思想,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健全责任倒查追究机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违反保密纪律等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权威性,切实当好廉政审查的“守门员”。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我们将精准、审慎、规范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和廉洁关,确保‘廉政体检’回复意见全面、准确、严谨,努力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威信县纪委监委已对拟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89批次6216人次开出“体检报告单”,其中提出否定性意见13人次。(杨超  熊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