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永善:抓实警示教育 涵养清正师德师风

“我不应该赌博,被公安机关查处后,我无比懊悔……”近日,在永善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全县教职员工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大会上,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2名教师现身说法,对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检讨。

今年以来,永善县纪委监委以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督促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警示教育作为“修师德铸师魂”的重要内容,紧盯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等问题,常态化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不断涵养清正的师德师风。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帮助下,局党组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现身说法等方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了广大教师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监督的意识,让他们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该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畅通公安机关、社会监督渠道,通过信息共享全面掌握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同时,发挥派驻监督力量,抓实抓细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

“我们通过通报曝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案例背后的原因,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抓常抓长教体系统警示教育。”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今年以来,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共开展警示教育7场次,查处赌博、酒后驾车、校外培训、体罚学生等违规违纪教师共14人,同比下降54.8%。

“我们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推动师德师风、干部作风转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涵养清正师德师风。(杨友泽  赵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