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让老旧小区焕新颜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彝良县角奎街道滨河花园小区外亮起的墙灯格外耀眼,旁边的景观瀑布在灯光的映衬下也显得更加美丽,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拍照。在旧城亮化工程的“整容”下,该区域俨然成了彝良的网红打卡地。

而此前,脏、乱、差是滨河花园小区给人的第一印象。路边夜宵摊产生的油烟直往住户家里钻,路灯经常不亮,消防通道常常被占用……一系列问题不仅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活,还对城市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

“太吵了,半夜一两点楼下的夜宵摊还闹个不停,让我长期失眠。”

“摩托车随意摆放,大门口的消防通道都被占用了,连人都要侧着身子才进得去。”

……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安全、人居环境、路灯亮化、夜市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彝良县纪委监委将“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卫生县城7个专项行动有机结合,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身边,深入了解群众的真实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群众期盼处,就是解决问题的发力点。县纪委监委充分整合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巡察等监督力量,一线监督、主动监督、跟进监督,将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完善、城区美化亮化等工程纳入监督重点,尤其是对旧城改造资金使用、工程进度等保持不间断、滚动式监督,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主动查找痛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彝良县已累计投入资金3.19亿元用于旧城改造,在县纪委监委监督工作的推动下,目前已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个,新(改)建城市道路2.6公里,建成“口袋公园”2个,新增文化体育设施12处,规范集中管理夜宵摊位100余个,划出摩托车停车位1750个。

“老旧小区违章建筑拆除、房屋外立面亮化、雨污管网改造等一系列措施,让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得以提升。”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谭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