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案示警,传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压力

“市局交警支队的这几起案子,暴露出全市交警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哪些薄弱环节?作为执法人员,交警的工作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请大家都认真思考!”9月初召开的组务会上,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领同志们研究近期派驻监督的工作重点。

最终,经过充分的分析研判,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向驻在单位部门传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压力,被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列为一项重点工作。

日前,经过精心筹备,在报请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同意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局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并在县(市、区)公安局设分会场。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市公安局政治部、机关纪委、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正式民警208人参加会议。

会议收看了系列警示教育片《警钟》,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全市交警系统典型案件,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庆到会指导并讲话,对交警部门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要求。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让我深受震撼,会上通报的违纪违法犯罪案例就发生在我身边,发生在我们系统,在感受到党纪国法威严的同时,也提醒我要时刻躬身自省,引以为戒。”一名参会的同志如是说。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就交警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的几项要求,如强化管党治警责任、完善内部监管机制、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等,站位高、问题准、措施实,我们一定加强研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市公安局一位负责同志表示。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部署,在强化日常派驻监督的同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深做实做细案件查办“通篇文章”,不断向驻在单位和部门传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已办理问题线索13件,在内设部门通报案情并开展以案释纪释法5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