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绥江:用好“监督一点通” 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开始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问题,没想到不仅真的有人管,而且县、镇、社区三级都在管,这个‘监督一点通’真的一点就通!”近日,绥江县中城镇福兴社区居民袁大哥俨然成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员,逢人便夸。

半月前,袁大哥被房屋漏水的问题所困扰,整日愁容满面。原来,袁大哥家住楼栋的第2层,由于楼上有户邻居家的水管出了问题,导致自来水渗漏,还通过烟囱管道流到了袁大哥家里。

“这个跟常见的自家水管爆了漏水,或者房顶裂了漏水还不同,我们自己实在无法处理。”袁大哥也曾尝试联系解决,但邻居全家人常年不在家,根本联系不上。

就这样,自家厨房顶上时不时滴下来的小水滴,成了袁大哥一家解决不了的“大烦恼”。

“真的闹心!也不是没想过去反映,但一是不知道该找谁去哪里反映,二又觉得这种‘芝麻事’反映了也怕没人管。”回忆当时的情形,袁大哥还会不自觉地眉头紧锁。

“就在这个时候,镇纪委到我们社区来宣传‘监督一点通’,我本来只想试一试,就在添加小程序后,在平台上反映了困扰我许久的房屋漏水问题,没想到第2天镇纪委工作人员就联系我了。”随着话锋一转,袁大哥的眉头也逐渐舒展。

“您放心,我们会跟进督办,一定把这个问题解决好。”中城镇纪委工作人员细致地了解了袁大哥的诉求后,第一时间督促社区维护人员实地查看,并当场提出专业解决方案,在征得袁大哥及漏水房屋业主同意后,检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原本无从下手的事情就这样得以解决。同时,镇纪委还针对袁大哥反映的问题,深挖问题背后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漠视、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督促社区全面排查整改,落实住房安全责任。

一周后,当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袁大哥进行回访时,袁大哥笑容满面地说:“现在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处理得又快又好,我们很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像袁大哥反映的这种‘芝麻事’,往往成为破坏群众幸福感的‘烦心事’。”绥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宣传好、推广好、使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管好群众的“芝麻事”为切入口,倒逼责任落实,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