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节后监督不松劲 作风提升促实干

“你单位人员是否已全部到岗?请把职工花名册提供给我们看一下。”

“我们共有干部职工171人,目前在岗169人,请假2人,请假报批手续已完善。”

……

日前,威信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国庆节后返岗情况进行检查,防止节后出现工作慢热、岗在人不在、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

据介绍,威信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紧盯节日前后干部职工工作状况与纪律作风表现,充分整合“室组地”力量,国庆假期收假后第一时间派出10个督查组和2个暗访组对全县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进行明察暗访,对人员返岗情况、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工作状态、纪律作风等进行突击检查,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正常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今天是收假后的第一天,办事的人很多,原本我还担心要排很久的队,没想到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一会儿就轮到我了,事儿也很快就办好了!”督查组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走访检查时,一名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户笑容满面地说道。

“除了紧盯各单位作风纪律,我们还将医疗卫生、政务服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涉及民生领域的内容也作为督查重点,要求各部门切实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尽职履责担当。”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为了确保监督“带电”“长牙”,该县纪委监委邀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一同参与监督检查,用第一视角在第一现场“固定证据”,同时通过拨打电话、视频通话、位置共享等方式逐一核查不在岗人员去向,确保督查结果准确、可靠。

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工作人员无故缺岗、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以及个别干部职工还未完全进入工作状态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将问题反馈至相关单位党委(组),压实责任、抓实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发现问题13个,谈话提醒2人,责令3人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作风建设不仅要做在平常,更要抓在经常,尤其是在关键‘节点’上,要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释放监督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干部作风、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专项监督和明察暗访力度,倒逼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向上,让全体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