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巧家:“两张清单”助力派驻机构监督更精准

今年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找准派驻机构监督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根据相关法规,结合驻在部门职能职责,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岗位风险“两张清单”,不断提升派驻机构发现问题的精度和高度。

据介绍,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要求派驻机构紧盯财务、干部任用、资金管理等重点工作、重要岗位、重要人员和关键环节,督促驻在部门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排查廉政风险点。

在“两张清单”的指引下,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围绕驻在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制定监督清单22条,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职能职责,排查制定廉政风险清单12条……截至目前,各纪检监察组按照清单开展监督,共发现问题38个,找出廉政风险点111个,制定防范措施96条,提出意见建议34条。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将综合运用参加会议、调研督导、主动约谈等方式开展靶向精准监督,并根据相关重点工作的变化,动态更新监督清单,强化风险管控,让派驻监督更精准更高效。(罗荣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