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干群齐抢答 线上过中秋丨市纪委市监委“中秋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各位街坊邻居、党员同志,为减少聚集,原计划在龙源小区开展的中秋节知识竞答活动改在线上举行。”

“321,准备开始答题!”

“昭通市从哪年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三优”工程基本内容是有哪些?”......


这些不是日常的创文问卷调查,这是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第六党支部于中秋节当天在北正街社区龙源小区业主群组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浓情中秋感党恩”线上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群众创文创卫共识。

“为什么选C,这个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

“终于抢到了!”

“可算又对了一个!”

活动围绕中秋节常识、民族团结、创文创卫应知应会等方面内容进行线上抢答,整个竞赛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参与的党员和群众热情高涨,踊跃答题。竞赛抢答活动不仅增进了参与人员对中秋佳节常识和昭通市创文创卫应知应会知识的了解,还通过竞赛的方式,加强对党员和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增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思想意识,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20911085507.png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线上抢答真有意义,既能得到奖品,更能学到知识,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组织一点”。

微信图片_20220911085514.png

最终,干部群众在热烈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主办方根据答题数目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并设置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参与奖等奖项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