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善:“两张”清单促“一岗双责”要求落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永善县列出“正、反”两张清单,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岗双责”落地落实。

正面清单中,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规定“动作”外,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社会交往、生活交往的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见早见严,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预防各级党员领导负责领域内的党员、干部、职工违规违纪。

负面清单中,既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又落实各级有关工作安排、要求,着力解决在巡察监督、工作监督中发现的公款购买烟酒、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着力解决个别县直部门、乡镇(街道)重大事件、重要工作、重要文件签批等应报告而不按程序报告(汇报)且擅作主张等违反政治规矩问题,着力解决未严格执行班子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四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问题。

同时,该县进一步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管党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确保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四个责任”同向发力、协同发力。

“我们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两张’清单。”永善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好“室组地”协作联动作用,突出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及时通报曝光各类典型突出问题,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王清泉  徐荣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