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双管齐下”为新任干部扣好履新“第一扣”

“我们在座的同志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严于律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日前,大关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全县新任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上,采用“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双管齐下的方式,“面对面”为90名新提拔和调整岗位的领导干部扣好履新“第一扣”。会上,7名干部代表依次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辜负组织重托。

开展廉政谈话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大关县纪委监委把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履新“必修课”,坚持逢提必谈,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头,帮助新提拔任用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为促进廉政谈话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廉政谈话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多种方式为新任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同时,对一些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结合新岗位廉政风险“清单”,帮助查找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并强化“八小时外”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廉政家访、家庭助廉等活动,切实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截至目前,该县共集中开展任前廉政谈话4批次,涉及干部394人次。

“‘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未雨绸缪方为上策。”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抓牢干部履新节点,在谈话范围、形式和内涵上再下功夫,确保廉政谈话谈出压力、谈出责任。(唐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