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400米“烦心路”告别梗阻变通畅

“豪猪洞到长坪子这段路原来上坡车要打滑,实在让人烦心,通过路面硬化改造,现在垃圾车爬起来很轻松,为垃圾热解站提质改造和高效运行提供了硬件保障,同时也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问题……”说起水田镇龙洞村主公路到垃圾热解站400多米“泥石路”的硬化,垃圾热解站负责人非常高兴。

 水田镇垃圾热解站位于水田社区核上村民小组,2022年8月3日,市纪委市监委赤水河流域(昭通段)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网格化监督专项监督检查组到水田镇热解站督查提质改造整改情况。在实地查看和走访中,监督检查组了解到垃圾热解站进场路没硬化,因弯多坡陡经常出现车辆打滑,既影响垃圾运送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的情况。

“路虽不长,但给垃圾热解站提质改造、稳定运行和群众通行带来不小的影响,必须推动这一问题尽快解决,切实体现专项监督不仅要着眼大局,还要从小处着力、点上发力推动问题高效整改到位的要求。”市纪委市监委网格化监督专项监督组负责人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及时向责任部门进行交办。

经向县主管部门了解,该段路及周边田间道路属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第三标段,但因气候和混凝土搅拌不便等客观因素影响,施工进度缓慢,导致该段路迟迟未硬化。针对该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即刻下发工作提示函,要求主管部门履行工程监管责任,督促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度,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闻令而动,高效落实。在网格化监督检查组的推动下,主管部门县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派出人员实地勘察,与施工方共同想办法,克服施工不利因素,经过5天努力完成路面硬化,彻底解决了进场路通行差影响垃圾热解站稳定运行的梗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