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昭阳区:让家风成为最好的廉洁防线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一定当好‘廉内助’,守好‘家门后院’。”日前,昭阳区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廉内助”座谈会。会上,干部家属们积极表态,要让家风成为最好的廉洁防线。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活动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并敞开心扉交流心得、谈感受。

“这些年来,我爱人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去加班的路上,家里的大事小情根本指望不上他。在我看来,他也许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和一个称职的父亲,但我相信,他一定是一名称职的党员干部。”“虽然我们经常会为家庭琐事争吵,但我还是会时常提醒他,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能要,干干净净、平平安安地过好小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对爱人的理解、包容和支持。

“全区纪检监察事业取得的成绩,既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劳付出,也离不开干部家属的鼎力支持。”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向干部家属们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交流了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如何处理家庭中常见问题矛盾、如何构建传承良好家风等方面的经验。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让我们并肩携手,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活动最后,区纪委监委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邀请每一位干部家属共建清廉之家,争做清廉模范。

为严防“灯下黑”,近年来,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引领、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通过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开展廉政家访、评选“廉洁好家风”家庭等方式,充分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家风家教、思想动态、“八小时以外”生活交际等情况,把监督触角和干部培养阵地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积极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监督员,推动廉洁教育和廉洁家风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共建家庭廉洁氛围,共筑家庭防腐防线。

“好家风可以让家变成温暖的港湾,坏家风会潜移默化地把干部推向罪恶的深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廉洁家风建设,进一步凝聚纪检监察干部的向心力,全面筑牢纪检监察队伍“内防线”。(陆友维 马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