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巧家:集体“会诊”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月一复盘就是要‘挑刺找茬’,晒出成绩单和负面清单,使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自今年6月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每月召开例会,通过集体‘会诊’,把年度工作任务分解至月,实行挂图作战,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严起来、行动实起来、作风紧起来,以工作实绩冲刺全年工作目标,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在每月例会上,与会干部都会结合岗位职责“复盘”上月工作情况,从不同角度深度剖析,寻找自身问题、查找工作差距、改进工作方法,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每月例会,对上月目标任务进行总结汇报,能更清晰明了知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跟进目标、纠正错误、改进不足;对本月工作提前谋划,使每月工作思路更清晰、目标更准确;在例会中汲取别人工作中的优点和好的经验做法,能更好地形成对比,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这几个月的例会,新店镇纪委书记深有感触。

通过“复盘”,盘活了思想、分享了经验、查找了问题、理清了思路。“一月一复盘的目的就是查找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挑刺找茬”的工作总结方式,持续完善“一月一例会”工作机制,通过集体“会诊”督促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姜连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