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彝良:跟进监督 护航重大项目落实落地

近日,彝良县纪委监委以重大项目推进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为抓手,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中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时限要求、措施落实情况及重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对全县在建、拟建重点项目实施跟进监督,督促全县各级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整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组成重点项目监督组,对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跟进监督;乡镇(街道)党委抽派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和一名纪委委员组成蹲点监督组,长期在项目施工点开展蹲点监督;乡镇(街道)纪工委联合村务监督委员会和群众代表组建一线监督组,对项目进度及施工全过程开展监督……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有针对性地通过全覆盖、常态化监督,了解项目建设、工程进度、工作作风以及廉洁纪律执行等情况,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项目设计滞后导致项目进度迟缓。”“项目资金不能按时拨付……”之前,县纪委监委重点项目监督组到小草坝镇宝藏村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建设、小草坝镇乡村旅游建设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小草坝镇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存在施工进度迟缓的问题。

随后,监督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立即展开核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职。

“在县重点项目监督组的督促下,我们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小草坝镇宝藏村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有望在10月1日实现试营业。小草坝镇宝藏村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有关负责人说道。

彝良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协调联动,采取“1+1+1”的监督模式,联合各级监督力量共同查找全县各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持续跟进监督,对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重点任务推进缓慢、敷衍塞责以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决问责,从严从实抓好监督执纪,以严实的作风纪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谭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