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巡察助力安商 纾企解困见效

“把我们急盼急需的事情放在心上,补助款这么快就到位了,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对于我们企业家来说,真的就像在这段时间连续高温的情况下,给我们公司下了一场及时雨,真心感谢昭通市委巡察组,才反映问题两三天,居然真的就把款项兑现到公司了,这让我们对下步发展更有信心,也将努力继续把企业发展得更好”,水富技跃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语导出心里话。

根据市委授权,市委第六巡察组负责水富工业园区专项巡察,在下沉企业调研时,水富技跃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反应“目前资金周转困难,应收款项较多,希望园区帮助协调解决厂房租金补助能尽快到位,解决企业发展困境”的问题。

获得这一信息后,巡察组立即进行核实,经多方了解,企业反应的问题属实。“群众利益无小事”,当日,巡察组即将以上情况移交给水富工业园区党工委,要求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兑现该企业厂房租金补助,并确定专人跟进催促办理情况。在园区的督促协调下,水富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清理核实,在确定应补助资金后的第二天,便将该公司的厂房租金补助72536.28元全额兑现。

“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气候条件依旧持续高温的情况下,企业发展面临各种困难矛盾,我们巡察工业园区,主要就是通过巡察看政府在落实营商环境建设,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是否到位,是否只是一招了之,对企业发展等安商扶商置之不理,这笔补助资金虽小,但却是体现政府信用、落实中央‘三要’的具体体现,也是认真对待对群众诉求的基本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负责人如是说。(何万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