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培养阅读好习惯 小书屋释放大能量

“藏书丰富、环境优美……真没想到我们单位居然还有这样一个地方。”近日,谈起单位的书屋时,水富市纪委监委新进人员小张脸上洋溢着惊喜和满意的笑容。

走进水富市纪委监委办公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布置精美的文化墙和廉洁文化走廊,走廊尽头是一个书屋,摆放整齐、排列有序的书籍,让人有时空交错之感。这样的阅读学习阵地,一下子就让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文艺起来。

“书屋自建成以来,每天24小时开放,干部职工可自助借阅……”据介绍,书屋涵盖了党史党建、文学名著、历史文化等图书800余册、报纸10余种。市纪委监委会根据阅览情况、业务需要和时政热点适时补充相关书籍,干部职工也会积极进行捐赠,图书种类得以不断丰富。

为引导干部职工在阅读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水平,市纪委监委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结合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的基础上,建立按需制单、读者点单模式,满足干部职工不同的阅读需求。同时,定期在职工大会前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以小故事讲大道理,让干部职工在学习过程中弘扬正能量。

据悉,自书屋建立以来,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共借阅图书600余册。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为干部职工打造阅读学习的阵地旨在引导帮助其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

“现在,我每天都争取挤出一定时间到书屋进行阅读学习,有意识地把各种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注意把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一名年轻干部如是说。(王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