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监督促“帮代办”服务提效能暖民心

近日,家住水富市向家坝镇永安村的王先生打算开一家养殖场,但对办理营业执照程序不是很清楚,便带着疑惑来到水富市政务服务大厅。

“我来帮您办,您带身份证和手机了吗?现在只需在网上填写完申请,再用手机签字认证后提交,很快就能领到营业执照了。”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向王先生讲解介绍个体、企业的办事流程,一边帮王先生填起了相关表格。

“来之前,我还以为办理营业执照手续很复杂,没想到这么方便,工作人员全程帮我办理,半个小时就拿到营业执照了,还赠送免费刻制的公章,真是既贴心又高效。”拿到营业执照后,王先生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和办事效率点赞。

“帮代办”服务是水富市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进一步促进干部提升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打造高效、优质政务服务和暖心、舒心营商环境的一项生动实践。

为确保“帮代办”服务实效,该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通过“体验式”“暗访式”“验证式”等监督方式,带着问题沉入基层一线、机关单位、政务服务大厅,精准掌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中的作风动态,督促其履职尽责。

为广开线索收集渠道,市纪委监委通过电视台、“大喇叭”、视频号、张贴公告等方式,收到信访举报9件,办结9件。

此外,市纪委监委对2021年以来受理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梳理出涉及两个专项行动问题线索112条,处置办结88条,正在办理24条。同时,建立月研判工作机制,每月对线索摸排、线索处置工作进行分析研究、调度安排,对应新要求、新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我们注重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筑牢思想根基。”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断形成震慑,进一步提升作风和效能,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常态化开展教育警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双提升”专项行动警示教育大会、编制本地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手册、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

作风一转气象新,重心一沉人心暖。除建立“帮代办”服务外,该市还推出提供免费照相、复印、邮寄和企业开办免费刻章服务,推行“周日晨办”机制,设置重大项目绿色快捷通道、帮助企业申报研发项目,成立首贷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以及“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集成服务等,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民、高效、优质的服务,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为99.47%,收到政务服务评价2万余条,好评率100%。(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