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座谈会议

8月19日,昭通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按程序优选聘请了17名特约监察员,并对他们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22084932.jpg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一种探索,是对“谁来监督监察委员会”这一问题的正面回答,彰显了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决心。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把首要职责担起来,把良策实招献出来,把桥梁纽带架起来,把新风正气树起来。

微信图片_20220822084944.png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强本领,主动作为敢担当,遵纪守法严律己,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能力素质、严明的纪律作风,正确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自觉维护监督者的良好形象。

会议宣读了《昭通市监察委员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为17名新聘任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3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