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深耕清廉家风建设

“感谢您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和理解您爱人的工作,希望您多提醒、多警示,继续守护好家庭‘廉洁门’。”近日,鲁甸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庭送上“廉礼”。

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清廉家庭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廉政教育活动,传播清廉家教理念,倡导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清廉家风。

县纪委监委以全体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为新的抓手,通过开展1次单位领导干部配偶家风座谈会、举行1期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举办1场家风读书分享会的形式,搭建单位与家庭的沟通交流平台,筑牢家庭助廉防线,持续有效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我与孩子一起看廉洁文化丛书,学习廉洁知识,在他们美好的童年种下清廉种子,让他们与廉洁清风相伴成长。”在“口袋书进家庭”读书分享会上,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的妻子向大家分享了读书体会。

为进一步发挥家规家训和家风家教对党员干部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党员干部的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引导其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我父亲在纪委勤勤恳恳工作13年,我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沿着父亲的足迹,以实干继续为纪检监察工作奉献。”在鲁甸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百年风华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传颂家风故事分享会中,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向大家讲述了他和父亲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情缘。

立足本地文化资源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守正创新,依托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结合书画展、拍摄家风微视频等,借力媒体平台,创新宣传形式,传送清廉家风好声音,展现清廉家风好作品,助推家风建设走深走实,让廉洁文化焕发新活力。

“我们将把廉政家访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推动清廉元素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进一步凝聚干部‘向心力’,筑牢纪检监察队伍‘内防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鲁甸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