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永善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 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采取与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上下联动方式,对全市11县(市、区)所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开展专项巡察。7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永善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全胜主持召开与永善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党组书记罗利荣及工业园区主任韩维坤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巡察组副组长王永明传达了市委书记郭大进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张全胜作了动员讲话;王永明通报了干扰、对抗巡察的一些典型问题;罗利荣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永善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党组(永善工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永善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永善工业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张全胜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巡察各类开发区,不仅体现省委、市委对开发区的关心和爱护,更是为了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优化提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对永善县工科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开展巡察,是市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靶向纠治、系统治理开发区领域的腐败问题,持续净化修复建设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就是要督促永善县工科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分析自身政治生态状况,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有针对性地集中整治领域性、系统性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永善县工科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倍加珍惜本次专项巡察的难得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全胜指出,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权力和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永善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自觉接受监督。尤其是“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正确的巡察工作政绩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畅通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的渠道;二要积极主动配合。要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下沉了解等工作;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市纪委市监委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行为将提级办理、严肃通报。永善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标准保障巡察工作。

罗利荣表示,县工信商科局党组(县工业园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工作实践,切实增强勇于接受、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不干扰,确保巡察组全面准确了解掌握真实情况。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全局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按质按时有序推进。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按质按时有序推进;四是要聚焦问题整改、以巡察促提升,有力推动工作更规范开展。聚焦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永善工业园区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28703938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10号邮政信箱;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永善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永善工业园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