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强化自我监督 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严禁打听案情、跑风漏气;严禁接受请托、徇私舞弊……”近日,鲁甸县纪委监委在机关办公楼道内张贴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

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围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相关部署,以严明纪律规矩、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管理、畅通监督渠道、抓实教育培训等方式,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由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牵头,不断跟进督办,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按下作风革命“快进键”,营造“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县纪委监委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广泛征集开展“善学习、敢创新、提素质、激活力、严纪律”活动的意见建议,列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正负面清单,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逐条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同时,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状态、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工作执行力差、创新不足、闯劲不强、不敢担当等庸懒散、等靠要问题。

“对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来说,作风问题不仅仅是‘八小时之内’的问题,更要管住‘八小时之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县纪委监委将开展政治家访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有效方式,通过深入了解干部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等,引导其强化作风意识、加强自我约束。

此外,县纪委监委把提升业务能力素质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举措之一,制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方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班子成员带头学在前、做在先、立标杆、作表率,充分发挥“头雁”带动效应,开展全员培训,补齐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短板。同时,通过搭建“每月上好一堂课、每季荐读一本书”等方式,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做到精准“充电”,以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推动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接下来,我们将制定完善干部管理制度,通过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教育回访等举措,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鲁甸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铁媛 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