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为被失实检举控告者正名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放下包袱,倍感轻松,今后我将重整行装,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支持。”2022年8月1日,在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上,市工信局对外合作科科长唐安燕激动地说。

今年,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收到关于反映市工信局唐安燕的有关问题线索,纪检监察组立即召开案情研讨会,成立调查组,启动函询程序。

在初步掌握情况后,纪检监察组聚焦问题核心,通过查阅有关医保报账记录,调取打款银行账户的资金流水,并询问有关人员、走访干部群众等多种方式着手调查核实。在大量认真细致的调查工作基础上,准确掌握了关键细节和证据,使问题的始末终于明晰,证明了举报问题失实。

经市纪委市监委同意,纪检监察组以召开会议的方式为唐安燕澄清正名,帮助她放下思想包袱和心理负担,打消工作顾虑,重燃工作激情。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也对其他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纪法教育,切实保护了党员干部合法权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监督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激励和保障党员干部敢担当、真作为,助推昭通市高质量发展。(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