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昭通:推进“防溺水”安全隐患整改清零

“你校是如何部署暑期防溺水工作的?从那些方面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对特殊困难群体是否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访?在家校联系方面开展了那些工作?”

“上级督导组指出你校在防溺水方面存在的问题,你们整改完成没有?”

……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聚焦学生生命安全,由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驻在部门,对部分学校落实防溺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进入暑期以来,全国各地中小学生溺亡事故时有发生,令人痛心。昭通市委政府把防溺水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市委书记郭大进的安排部署和亲自参与下,7月中旬,11名市级领导分别带领督导组,对全市各县区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市纪委市监委坚持市委政府工作的重心在哪里,监督的重点就落在哪里,聚焦再监督,发挥派驻监督的优势,以有力的监督督促驻在部门落实防溺水安全主体责任,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对缺乏家长监管特殊困难群体儿童,要采取上门家访的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联合督查组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实验小学检查时,发现两校对所有学生都是在微信家长群进行宣传教育,立即提出要求,要迅速排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名单,并逐个上门家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要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制度,杜绝擅离职守,保障电话畅通……”联合督查组在市一中和市民中检查时,发现两校在落实值班制度上有差距,要求学校即时整改。

“防溺水安全工作事关学生儿童的生命安全。”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加大对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醒,对整改不及时、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