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通:专项巡察开发区进驻完成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采取与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上下联动方式,对全市11县(市、区)所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近日,市委7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对11个被巡察单位的进驻,标志着全市专项巡察开发区工作全面展开。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郭大进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专项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动员会指出,开发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在推进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集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开发区专项巡察,不仅体现省委、市委对开发区的关心和爱护,更是为了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优化提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调研等方式,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四个对照”“四个紧盯”的政治要求,围绕“四个落实”以及“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开发区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对部分开发区同步开展“巡审结合”监督检查,紧扣开发区职责使命、功能定位、发展特点等,深入查找影响制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动员会强调,各开发区党组织要正确看待此次专项巡察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增强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监督,主动检视整改问题,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完成好省委、市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抓实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配合专项巡察组、专项审计组工作,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30天左右。专项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各园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信访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8:00。

附:

微信图片_20220805163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