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以考促学 锻造纪检监察业务尖兵

“今天我们这堂课的主要内容是解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这是水富市纪委监委“金江清风”讲堂的授课场景。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业务尖兵,今年以来,水富市纪委监委坚持全员学习、全员培训,由业务骨干担任主讲人,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破解本领恐慌,提升履职能力。

在培训中,主讲人聚焦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通过课件形式进行直观展示,让大家明白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哪些问题易忽略、哪些易出错,为何错、如何改,做到既指“症结”,又开“药方”,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增强执纪执法思维和案件质量意识。

“今天的这一堂课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有针对性、实用性,同时具有可操作性,在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又传授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经验、方法和诀窍,对于我们今后查办案件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纪检监察新兵小王深有感触地说。

为增强培训效果,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考促学,围绕学习主题设置考题,在培训结束后进行闭卷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此外,市纪委监委注重结果运用,将测试分数进行内部排名,对成绩优异的干部进行奖励,要求成绩不理想的干部进行原因剖析,并将测试成绩作为季度考核和年终综合考核重要参考。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培训6次,参训干部401人次,开展知识测试3次。

“有压力才有动力。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学习‘进行时’、能力‘不过时’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恒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