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清廉赋能“话教育” 模范机关“润廉心”

“在传承家风建设的道路上,我们通过向干部职工征集‘清廉家书’‘家风家训’‘微视频’等,让‘小家庭’助廉‘大家庭’……”近日,昭通市参加全省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培训班的180余名学员,到鲁甸县纪委监委参观学习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解说员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

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严守政治定位,以持续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引领型“五型”模范机关为抓手,迅速制定模范机关建设的“施工图”,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推进会。围绕“忠诚、担当、为民、清廉、标杆”5个主题,打造一层楼一个主题、一个亮点、一个特色且有“温度”的模范机关,以过硬作风提质效、促落实、树形象。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特长,以书法绘画作品、摄影作品、家书为载体,打造了家风家训、员工风采等富有特色的机关廉政文化阵地。自模范机关创建以来,已有11家单位12批次321余人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参观学习。

“今天的参观不仅让我学到了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经验,也让我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的洗礼,更让我筑牢了廉洁意识。”前来参观学习的一名同志向其同伴说道。

此外,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自身作风建设,助力模范机关创建,鲁甸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建为魂铸铁军 牢记使命跟党走”参观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借“墙”稳地气,以“画”鼓干劲,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让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进一步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到细处和实处。

鲁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创新廉洁教育方式,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廉洁文化进机关”“廉洁文化进企业”等活动,组织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参观学习鲁甸县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创建经验,把深厚的廉洁文化、家风家训文化资源和正风肃纪反腐的生动实践送到干部群众身边、送进干部群众心里。让模范机关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凸显,在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舒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