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创建模范机关 当好作风建设“排头兵”

“站在时代的前沿,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我们既是建设者,更是受益者。”

“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有越来越多的清廉模范在我们的身边涌现。”

……

走进鲁甸县纪委监委机关大楼,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干部职工们围绕模范机关创建主题,热情洋溢地讲出自己的心声。

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严守政治定位,加强组织引领,释放党建功效,以持续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引领型“五型”模范机关为抓手,围绕“忠诚、担当、为民、清廉、标杆”六个主题,制定模范机关创建的“施工图”,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推进会,全力打造一层楼一个主题、一个亮点、一个特色的有“温度”的模范机关文化长廊,以高质量的模范机关创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贡献率”和“辨识度”,以过硬作风提质效、促落实、树形象,全力争当作风建设“排头兵”。

为持续跟进模范机关创建任务情况,县纪委监委对各项工作实行固定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对多项重点任务向委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列出一对一“任务清单”,将完成情况进行动态跟进、“上墙销号”,确保任务逐一得到落实,无漏项缺项。

“创建模范机关,目的在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争当模范榜样,在全机关形成育新风、改不足、做实事、当模范的良好氛围。”鲁甸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说道。

清廉底色践于行,作风淬炼育干部。模范机关创建不仅涵养了机关“大家庭”,还走进了干部“小家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积极参与本次创建活动,一封封“廉家书”、一幅幅“以廉养德”绘画,以“润物细无声”之力净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提醒家属当好“廉内助”,让清正廉洁之风蔚然成风。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弘扬“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务实作风,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方法和“勇敢善真”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推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自身建设大跨越。

“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引领,鲁甸县纪委监委将以更高要求、更严举措、更实作风,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以整改实效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清正廉洁的楷模、勇于担当的先锋,当好作风建设‘排头兵’。”鲁甸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舒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