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彝良县:明察暗访促干部作风提升

 今年以来,彝良县纪委监委以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对外服务办公窗口、与群众联系较多的部门单位、乡(镇)为重点,专项纠治办事推诿拖拉、敷衍塞责、执行不力、效能低下等“机关病”。

为确保成效,在派出8个巡回督导组进行督导的基础上,增设2个明察暗访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干部纪律作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暗访组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部分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扎堆闲聊、偷玩手机、工作不在状态等纪律作风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并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其进行立即整改。

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意识,进一步压实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转变干部精神面貌,把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干部知责担当、严守纪律、有所作为、树立形象。

对屡教不改、屡禁不止、顶风违纪,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和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保障作风建设有力推进。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两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压实主体责任,提振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谭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