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专项“校验” 督促巡视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中央、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措施是否都落实了,有没有持续整改的长效机制,整改的成效怎么样……”近期,昭通市纪委监委全面启动专项监督检查,对过去五年来中央巡视云南涉及昭通的问题、省委巡视市委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校验,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据介绍,为确保成效,市委巡察办会同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共同梳理过去五年来巡视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制作巡视整改情况统计表,明确整改责任和任务。各县(市、区)党委、市直各责任部门则对照问题清单,开展自检自查,对每一个问题、每一项措施都用数据、事实等“干货”答题。

同时,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整合力量,逐一对照整改方案和各级各部门自检自查情况,综合采取查资料、访群众、实地看等方式开展检查复查,逐个过筛,切实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改实改。

“开展专项检查,不仅要督促问题解决,更重要的是通过监督进一步传导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形成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检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过去五年来,中央3次巡视云南涉及昭通的问题和市委主动认领的问题共115个,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改81个、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34个。(柳家军  郭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