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一案一整治”助力“湖泊革命”

“龙树河督查整改不力的问题,暴露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严重缺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下一步,我们将在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中,加大惩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在近日召开的渔洞水库径流区保护治理工作现场会上,鲁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大捷对龙树河督查整改不力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龙树河整改不力的问题线索后,高度重视,当天完成线索签批和分流,并抽调业务尖兵,迅速整合办案力量组成专案组,对相关问题严查快处,于今年4月,对未严格履行水资源保护职责的3名相关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其中,问责2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

同时,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再监督”,向龙树镇党委政府发出纪律监察建议书,并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整改要求、具体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监督检查组不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此外,还将该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要求环保、水务等相关主责部门对全系统、全领域进行专项排查,对发现的类似风险点立即整改,全面查摆制度漏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积极围绕“清廉云南”建设中“湖泊革命”专项行动,采取将该案例拍摄制作成为警示教育专题片、形成案例剖析作为廉政宣讲内容之一在全县13个乡镇(街道)57家县直部门开展宣讲、纳入县纪委监委汇编的《党风廉政知识要点三》教育读本等多种方式,持续扩大警示震慑范围。(铁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