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凝心聚力守好“疫”线

鲁甸县纪委监委把跟进监督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任务作为监督靶心,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的4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采取“常委领衔、任务分片、责任到点”的监督模式,紧盯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收费口、县界卡点等重点区域,围绕人员值班值守、封控管制、流调溯源等方面,突出对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整合13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和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加大对核酸检测、外来人员报备、居家隔离、有无群体性聚餐等方面的摸排监督力度,并每天汇总各组监督检查情况形成清单,召开总结会后及时发出督查专报,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报告、一天一研判”的监督机制。

此外,还及时制定了《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十带头、十严禁、一追责”纪律要求的通知》,向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出,再次重申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与县委宣传部联合设立了曝光台,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麻痹大意等履职尽责不到位情况及时在鲁甸电视台通报曝光。(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