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主持召开第五届市纪委常委会23次会议暨市监察委员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 “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完整、全面学习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着力开展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效,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措施要求落实到位,保障防疫工作高效顺畅、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完善极端情况下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特别是留置场所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理念。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杜绝因形势认识不清产生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等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