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昭纪时评

让作风转变成为常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整顿党员干部作风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其中重要环节就是干部作风大整顿,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政治经济民生,关系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一个地方的人民幸福感、满意度。一个地方的干部作风,直接影响到这个地方的长治久安、经济建设以及民生环境。因此,干部作风的整顿提升,绝对不是一句口号,绝对不能成为一副贴在墙上、印在纸上的标语。要有目标,有方法,有魄力,有能力的去切实行动起来。

干部作风整顿要从基层抓起。俗话说得好:阎王好惹,小鬼难缠。部分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工作,拿捏百姓,缺岗缺勤,好逸恶劳。拿赋予的责任当权力,把自己的义务当权势。作风建设关系到一个地方党组织的形象和威望,优良的作风是推动地方政治经济、社会民生快速发展的重大作用力,我们国家的党是以人为本的廉洁自律的党,转变党员作风,能更好的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能高效的提升党的号召力和威望。

干部作风建设是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作用力。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到了深水期和攻坚期,随着社会发展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逐渐分布于各个生活领域,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是处理解决这些新问题新矛盾的有效举措。总理我国社会的发展,很多新矛盾新问题的出现,是由于部分党员干部脱离群众、作风不良、工作不实导致的。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是从社会矛盾出现的源头上解决处理问题,党员干部只有转变作风,真正的做到令行有效、行必有果、果必好果,才能真正的把党的好政策推行下去,党的各类惠民政策才可以切实可行、切实能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矛盾纠纷的出现就相应的减少,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才可以真正得到保护,社会才能更快的和谐稳定发展。

党员干部只有真真切切的转变作风,让作风建设扎根到基层、扎根到一线,才能从根本上,从源头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才可以真正的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措施推行下去,才能让人民群众真正富裕起来、强大起来。才能更好的推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维护党的光辉形象,拥护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