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要论

云南举办新提拔厅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

  “此次培训让我充了‘电’、加了‘油’,坚定了把工作抓实做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任职纪委书记,要守住底线,认真履职,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成效。”近日,参加2021年新提拔厅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常委,自治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聂金辉说。

  4月11日,云南省举办2021年新提拔厅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目的就是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党性教育和作风养成。”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志礼在开班动员会上说。

  近年来,云南省每年都会为新提拔的厅级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培训。这是该省开展的第十七期培训。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培训之前,云南省结合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和当地实际,印发学习手册,让大家提前知晓培训班日程安排、学习纪律要求、防疫纪律要求等,进一步强化学员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切实改进学风。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云南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省委组织部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专题辅导,并在课程设置上着重突出党性教育和作风养成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新提拔的厅级领导干部是云南省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培训的目的是让大家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涵养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夯实拒腐防变的堤坝。”云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