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迅速行动 谱写“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昭通篇”

近期以来,在省纪委监委举行“清廉云南”建设启动仪式后,昭通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为细化目标任务,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昭通项目清单》和《昭通市纪委监委“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任务清单》,列出项目清单践行“三个工作法”,分类分策明确8类14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整治措施、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

在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七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派出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每月对长江经济带暨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开展一轮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该市纪委监委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实行项目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沉入11个县(市、区)和23个市直单位,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81个,现场督促整改78个,移交核查处置3个,用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还将发出公告,持续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信访举报,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入手,以“小切口”推动民生问题大整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主动担当作为,严密组织实施,把“清廉云南”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谱写“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昭通篇”。(马永亮  郭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