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昭阳区:着力推动问题线索“去库存”

今年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通过以新带旧、集中研判处置的方式,防止增量变存量,着力推动问题线索清理工作。

汇总抽查摸清“存量”。采取定期汇总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随机抽查承办部门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的方式,对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集中管理、分类处置、督促办理。在汇总、抽查摸清“存量”的基础上,紧盯是否存在底数不清、处置不及时、办理程序不规范、结果反馈逾期等情况,严格防止问题线索流失、积压,确保形成动态监督和闭环管理。

快办严办提升“质效”。结合各级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安排,对换届中拟继续提名或新提名干部的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处置、快速办结;对回复拟提拔为同级党委管理干部人员的党风廉政意见,督促各承办部门加强审核把关力度、严格按照程序审核反馈。同时,加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沟通联动,督促指导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及时处置相关问题线索、精准提出回复意见,全面提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质效”,协助党委把好选人用人质量关。

平台管理综合“监督”。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平台监测数据和问题线索统计分析结果,实现问题线索监测发现、分析运用、督促推进有序开展。及时监督检查信访举报部门分流情况及承办部门流转、处置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分析研究统计数据,运用数据分析结果督促本级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室等加快问题线索处置进度。(陆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