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严把年轻干部作风关 组织关爱有妙招

近日,鲁甸县纪委监委组织35岁以下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办、各派驻机构20余名年轻干部围绕“擦亮青年干部基底色、推动能力作风大提升”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实践和心路历程,纷纷谈感想、献良策。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派驻机构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向年轻干部传经验、送寄语,用“看得见的温暖”去关爱每一位年轻干部。

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突出抓好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强化日常教育监管,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日常管理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督促年轻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年轻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砥砺品格、锤炼作风。

除了做好“规定动作”,县纪委监委还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以集中学习月活动为基础拓展延伸,开展年轻干部每月一次“夜学模式”,引导年轻干部务实创新、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在学中干、干中学,加强融合、凝聚力量、激发干劲。

为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政治素质历练”“业务帮带提升”“廉洁教育警醒”“交心谈心鼓劲”等举措,采取“专题讲课+视频教学+实训教学+综合考试”的方式,着力构建全链条式精准培训机制,全方位、多角度拓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面和视野,不断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年轻干部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对年轻干部开展经常性、多层次的谈心谈话,定期组织家访,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同时,运用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时刻警醒年轻干部保持敬畏、严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我们将继续严把年轻干部作风关,引导督促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真正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鲁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