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共筑家风“同心廉” 守护 家庭“廉港湾”

       “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你都要严于律己,不为名利所累,不被物欲所惑,不让人情所扰。作为妻子,我将是你坚实的后盾。”

  “爸爸,小时候您教会我爱财须取之有道。现在我长大了,您又要求我做洁身自好的人。”

  ……

  近日,鲁甸县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封来自干部家属的家书,内容情真意切,承载着亲人的厚望,寄托着美好的祝福。

  为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该县纪委监委在争创“模范机关”之际,围绕“家庭助廉”主题,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征集家书、寄语、视频的通知,用多种交流方式共建清廉家风,筑牢拒腐防线,弘扬清风正气,倡导干部家属把好廉政关、当好“廉内助”、守好“廉港湾”。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积极参与,纷纷通过书信等方式与父母谈“廉感悟”、与爱人说“敲敲话”、给子女写“廉寄语”,廉洁之风从笔尖流向心田,写出对亲人廉洁自律的劝诫和期望,提醒纪检监察干部知廉守廉。

  目前,活动已征集到家书12封、寄语50条、视频15个。一封封家书、一行行寄语,让自律修身的廉洁情怀在干部职工的心中拔节生长,让风清气正的廉洁风尚在一个个家庭蔚然成风。

  “活动通过寓廉于亲的方式,促进和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敬廉、讲廉、守廉,引导其努力争当‘清廉好家风’的践行者,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家庭真正成为大家梦想启航的港湾。”鲁甸县纪委监委副书记高飞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还发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深入挖掘家规、家训及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家风小故事,目前已从中选出优秀作品8件,在机关大楼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把“无形的财富”具体化、有形化,传播家庭助廉正能量。

  “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良好的家风如同春雨,润物细无声。我们通过一系列廉洁家风培育活动,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把优良家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鲁甸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舒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