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抓问题查找 促作风转变 促效能提升

今年2月份以来,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围绕市委及市纪委市监委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实施阶段的总体部署及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从抓思想教育、抓问题查摆、抓整改提升三个方面全力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

  抓学习教育,促认识提高。建立完善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制度,利用党小组、周学等会议,有计划地组织本委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视察昭通重要指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等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文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学习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方法、找解决问题的答案。

抓问题查摆,明努力方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市委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六个方面30个问题及市纪委市监委六个方面25个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剑指作风痼疾。采取对照查、相互查、开门查等方式,切实做到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上级提醒找问题,对照典型找问题,突出重点找问题。部门和个人共查摆出存在问题22条,其中,部门6条,个人 16条。个性问题 18条、共性问题4条。交心谈心和征求意见中,同志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揭短亮丑。主要领导从严从实把好监督关,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认真的不放过。

抓整改提升,促作风转变。对检视出的问题按照班子和个人责任分工一一对应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不悬空。从班子到个人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在“改”字上下功夫,在“改”字上见成效。每周周一、周五定期召开碰头会或例会,实时跟踪落实推进整改工作进度,同时研究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所有发现的问题件件见底,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见实效。下步工作中,纪检监察工委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43家市直部门机关纪委,点对点开展业务指导、面对面传导工作压力,切实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以整改推进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工作能力的大提升、工作效率的大提高、工作质量的大跨越,以永远在路上的锲而不舍精神抓好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