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李军:以干部作风大提升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

昭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李 军


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作风建设”部署正当其时,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昭通市“干部作风大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干部作风大提升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

重点整治纠偏,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坚持深度发力、从薄弱环节着力开展作风大提升,聚焦市委梳理出的干部作风存在的30个问题,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人民立场不稳、服务意识不强、纪律规矩不严等问题,抓住“关键少数”,督促主动真改实改、彻底整改到位从严教育监管干部,营造正气充盈、担当实干、务实出彩的浓厚氛围。对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新开工项目,继续派出项目监察专员跟踪监督,零距离查进度、看成效、督作风。督促党员干部锻造过硬能力,发扬务实作风盯紧抓牢办好已定事项,抓实抓细具体工作。

强化督促推动,有效护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摸清政商交往中暗含猫腻、隐藏套路的风险隐患,挖出风险点提前纠治“排雷”,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严厉惩治涉企违纪违法问题。严肃纠治窗口服务部门和具体办事人员不愿办事、不会办事、不主动办事的问题,着力整治“亲而不实”服务企业流于形式的问题,坚决扭转“亲疏不一”区别对待企业现象。推动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家风文化相融合,引导企业家守法治、守契约、守清廉。

提能塑魂并举,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塑形铸魂,提高“政治三力”,整治纪检干部中存在的政治不成熟不稳重的言行举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统筹抓好对外监督执纪督促改作风、对内自我约束树新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换届风气监督、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有机结合,增强作风大提升的叠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