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

“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分工,细化措施推动工作,并将进展情况及时汇总至机关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前,昭通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调度会,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对专项行动组织实施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这也是该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两个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

该市开展“两个专项行动”以来,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制定方案、组建专班、动员部署,并发布公告和设置征求意见箱,受理全市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问题信访举报,并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征求市纪委监委“两个专项行动”意见建议,以线上线下开门查问题推动“两个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为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细化分解方案,以6个方面25个整治重点为主线,围绕上好学习教育“理论必修课”、廉洁自律“警示教育课”、作风状态“专题研讨课”、个人自学“能力提升课”、查摆问题“检视剖析课”、破除顽疾“整改落实课”、加强监督“压力传导课”、办理实事“生动实践课”等九课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将干部作风大提升贯穿全年工作始终。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市纪委监委坚持内外同步、一体推进,对外聚焦司法环境建设、审批环境建设、监管环境建设、政务服务环境建设等7类问题,严肃查处涉企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内加强对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风险排查,严格执行初核立案请示报告制度,审慎采取查封、冻结、扣押等调查措施,深入查找执纪执法工作中影响企业发展的风险隐患。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把“两个专项行动”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建立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协调机制,及时通报了11起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典型问题和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将严明的纪律贯穿“两个专项行动”全过程,为全市深入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将努力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推动‘大提升’,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将‘两个专项行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