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镇雄:作风转变初见成效 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秒办”

“你好,我要注册公司,请问去哪个窗口办理?”

“这几个‘秒办’窗口都可以的,您在确认公司名称、地址、业务范围等基本信息填写无误后,在网上提交申请就行……”

“多久可以办完?”

“您提交注册申请后,当场就可以办理。”

这是镇雄县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三位同志“化身”办事群众,正在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证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公司申办流程等事项。

近日,镇雄县委部署了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召开“两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并成立了五个暗访组到全县各政务服务窗口进行暗访,开展“体验式”监督。

“需要提交什么材料?”“要多久才能拿到《营业执照》?”“拿到《营业执照》后是否还要办理税务登记?”“要刻几个公章?”当暗访人员了解到现在申办公司可以“现场秒办”后,好像自己真的是来咨询的群众一样“打破砂锅问到底”。

窗口工作人员一边热情耐心细致地为暗访人员讲解如何申办,一边在大厅的公用电脑上演示申报流程。

“以前开个餐馆要提交厚厚一本资料……”

“是啊,以前几天都办不好,现在现场就可以办,跑一次就办好,太方便了!”

大厅里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始热火朝天地议论起来,发自内心的满意溢于言表。

在暗访中,暗访人员发现,现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积金中心、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等服务群众的窗口部门不止“门好进”“脸好看”“事也好办”了,而且是“快办”“秒办”“当场办”。

“作风转变已经初见成效,要持续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抓手,引领干部担当作为,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只有作风转变了,群众的事才会“好办”,要让转作风真正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胡凤梅)